闭门造糖

全职号
祝我叶lucky百分百
你是最好的人

© 闭门造糖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性转百合叶all】叶修大大的忧郁 卷三06~08.5(完)

卷三:女巫的物语

06

菜陆陆续续被端了上来,楚云秀眼尖,发现一起送过来的还有啤酒,十分豪迈地噗噗开了瓶。
叶秋看到对面的喻文州微微一笑,心中咯噔一声。
又转过头,恼火地发现身边的苏沐秋竟是半点也没想掩饰自己的幸灾乐祸。
“动漫社的随意,我们电竞社的不能逃酒啊!”楚云秀说。
叶秋清了清嗓子。
“这样不好吧,我们打电竞的为了不手抖还是远离酒精吧。”
“不多喝,我也一起少喝一点吧,难得的机会呢。”喻文州温柔地说。
呵呵,好你个喻文州。叶秋在内心冷笑。
黄少天则用长长长长长的一段话表示了支持,并且怂恿叶修也来一点意思意思。这下可就不得了了,动漫社的其他女孩子也开始了花式劝酒,就连周泽楷也默默盯住了叶修。
王杰希眨了眨大小眼。
“需要我帮你喝吗?”她问。
或许其他人听不出这样不明不白的一句话是对谁说的,但叶秋怎能不明白。虽然不愿承认,但他隐隐有些羡慕这个世界的自己。
叶修自然也清楚这个“你”是指谁。
“谢啦不用。”她镇静地说,拎过一瓶没开的啤酒就往自己面前放,“这瓶就交给我了,剩下的你们分。”
“你确定?”苏沐秋惊。
“有什么不确定的。”叶修说,“等什么时候有时间了拿去上供给老韩啊。”
韩文清的名号镇住了在场所有人,气氛凝固了一瞬,竟没人及时提出反驳。
“就这么决定了。”叶修不慌不忙地说。

叶秋忍不住脑补了女孩子的自己给女孩子的老韩上供啤酒的画面,内心剧烈波动。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孙翔已经拎着酒瓶子过来了。
“抱歉我不能喝酒。”他诚恳地说。
虽然叶秋有在内心祈祷这个世界的孙翔不要和他对着干,但当孙翔真的听话地放过他开始给苏沐秋倒酒的时候,还是感到了深深的不科学,并且也一点都不魔法。
苏沐秋深有同感。
“如果我想的不错,孙翔不是这种讲道理的人设吧?”
“别问我。”叶秋眼神放空,“我也很好奇她的人设发生了什么。”
不过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窃窃私语的二人,在电竞社社长楚云秀的提醒下,大家终于意识到这顿饭本意是为了给归国同胞王杰希接风的。于是王杰希忙碌了起来,一边得应付女孩子们热情地敬酒,一边还得分出心来听身边的楚云秀和方锐给她科普RY大学的种种奇闻异事以及两社的种种恩怨情仇。

一顿饭吃的一波三折,结束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我们送送你们吧。”唐柔提出。
“谢谢不用了,我们宿舍都顺路,一群人走在一起不会有事的。”叶修说,“不过大眼儿你住留学生公寓吧?让叶秋送送你。”
叶秋没有意见,王杰希倒是有些不好意思麻烦他。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开口的居然是孙翔,“大家都是电竞社的,我和叶秋一起送你。”
“……靠,孙翔你自己不说我都忘了其实你还是我们电竞社的。”楚云秀郁闷。
其他人愉快地笑了起来。
但叶修提出了一个问题。
“孙翔你送完人之后自己怎么回宿舍呢?”
完全没考虑到这个问题的孙翔目瞪口呆。
“让叶秋多送我一个不行吗?我今天都没给他灌酒了!”她说。
叶秋一脸“好好好就按你说的办”的无奈表情。

07

孙翔自然不会多此一举,她找机会和叶秋与王杰希单独相处是有目的的。
她生活在未来,就任于时空管理局,为了维护一段时间轴,部门把她派来了这个时代。
“总之,这个时代游戏打得最好的必须得是一叶之秋。虽然君莫笑也很厉害,但她的兴趣在动漫方面——为了达成这样一个历史,你们必须陪我回到六年前的夏天,说服叶修放弃沉迷游戏,转而开始接触动漫。”孙翔说。
“怪不得……”王杰希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色。
“所以具体我们该怎么做呢?”叶秋接受得也不算太困难。
“我也不清楚。”孙翔耿直地说,“我只负责把你们带过去,至于怎么说服叶修……你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她看向王杰希。
“是有些想法。”王杰希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瓶子和一根小木棍。
叶秋思考了一下王杰希是怎么把这些东西塞进口袋里的,无果,便开口询问。
孙翔却见怪不怪。
“她是一个女巫,口袋施了空间咒。”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孙翔的解释,叶秋的第一反应竟是果然如此。
然后他开始暗暗悼念自己再也回不来了的三观。

王杰希自己喝了减龄药水,又给衣服施了变化咒,现在看上去活脱脱是一个十五岁少女。
她又给叶秋的脸部施了忽略咒,转头吩咐孙翔。
“麻烦带我们回到六年前的七月六号,那年暑假叶修很生我的气,只有在我生日那天才有可能见她一面。”
孙翔点了点头。

“生日快乐呀大眼儿。”十五岁的叶修这样说。
“还好你还愿意见我。”王杰希松了一口气。
叶修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不说这个了,这位是谁呀?”她指向叶秋。
“我亲戚,游戏打的很好。”王杰希答。
于是穿越到这个时间点之后,叶秋第一次正面对上了这个世界十五岁的自己的视线。
“呲——”叶修捂住了头,眉头皱作一团。
“没事吧?”王杰希很紧张。
“……没事了。”叶修摆摆手,“刚才头突然有些疼。”
王杰希敏锐地感觉到叶修发生了一些改变,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
“所以大眼儿你带他过来是想让我们pk?”叶修抛出一个话题。
“对,如果你输了,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吗?”王杰希平静地说。
“对他很有信心啊。”叶修无所谓地笑了笑,“但也不是不行,那开始吧。”

叶秋一点也不拖泥带水地赢了下来,叶修看上去并不气馁,表示王杰希可以提出条件了。
叶秋想不通这个世界十五岁的自己为什么这么好搞定,还是说只有王杰希是特别的?
王杰希倒没有想东想西。
“叶修,你听好了——”她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08

“有些话我想跟你说想了好久了,远比你能想象的还要久。”
“你这个人,就是太独了——别急着反驳我。我的意思是,你独立又自信,在心境上从来不受别人影响。虽然利益关系有来有往不会和别人牵扯不清,但感情上却不愿和别人来往。我能和你成为现在这样的朋友,实在是巧合中的巧合。”
“这未尝不是好事,它让你几乎不会被别人伤害到。比如之前我拒绝了和你一起出去打游戏,就知道其实你一点也没难过,并且会转头就自己一个人离家出走,所以才把事情告诉叔叔阿姨的。”
“但就在今天,我觉得……果然你还是更适合被很多人喜欢,交许许多多朋友。”
王杰希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嘴角。
“以后你会遇到很多非常棒的人的,答应我,遇到合眼缘的,对你有好感的,去和她们交朋友。她们会喜欢上你,并且对你好的。”
叶秋已经完全说不出话来了,这是因为孙翔在楼下待机,所以魔术师便不顾任务放飞了自我?
叶修动了动嘴角。
“怎么突然之间说这些话……”
叶修只是感叹一下,王杰希却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要出国留学了。”她说,“好几年都不会再回来的那种。”
出乎意料的,叶修看上去并没有太惊讶。
“这样啊……这么说今天很可能是我陪你过的最后一个生日?”叶修说,“现在也凑不出什么满意的礼物来,就买一送一再答应你一件事吧。”
叶秋这才送了一口气,王杰希这是早就算计好了的?
王杰希开口却说:“叶修,能亲我一下吗?我想要你的初吻。”

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叶秋觉得自己大概是出现了幻听。
然而王杰希残忍地击碎了他的幻想。
“抱歉,我知道现在的你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但我果然还是很不舒服,必须得赶在那些人之前……”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啦好啦,难得大眼儿你对我撒娇一次,说起独的话,你也并不逊色吧。”
她身体前倾,嘴唇擦过王杰希的脸颊,停在她的耳边,轻轻呼出一口气。
“不过,先告诉我,你是谁?”
“!!!”
那一瞬间王杰希惊到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
叶修拉开了和王杰希的距离,直视对方的大小眼。
“大眼儿别紧张,经过刚才那一番话,我已经没有再怀疑你了。”她笑了笑,“只是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一个星期前就已经上了飞机的人,怎么又突然出现在这里了。”
“……你去找过我了?”王杰希只能想到这样一种可能性。
“你很惊讶?”叶修反问,“你拒绝我一次,我拒绝见你一次,已经抵消了。昨天我带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去找你,没找到,回来自己一个人把蛋糕全吃了——大眼儿啊你怎么就信了我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叶秋却大概能理解,毕竟这个王杰希已经六年没见过叶修了,而且在她的记忆里,叶修一直没有和自己和好。
“其实我出国是因为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王杰希说。
“所以你是幻影移形回来的?”
“你这么认为的话,就是的。”
“这么说魔法什么的都是真的?”
“眼光不要太狭隘,多看看动画片,未来人啊巫师啊什么的都是存在的,信我。”
叶修懒得搭理她了。

08.5

下楼梯的时候,叶秋挑了一个最直白的问题问出来。
“你打算怎么和孙翔交差?”
“什么怎么交差,任务不是顺利完成了吗?”王杰希理直气壮,“你和叶修pk的时候,我就发现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她已经失去对游戏的兴趣了,而且后来我也提醒她要看动漫了。”
叶秋无语。
“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没了。”
“你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
“给我点时间,我打算自己思考。”
“哦,那你加油。”王杰希毫无诚意地说。

三人回到未来,孙翔没有任何表示,看起来任务是顺利完成了。
叶秋按照约定先后把王杰希和孙翔送回宿舍,然后才回到自己宿舍。
“你怎么了?孙翔或王杰希有和你说什么吗?”舍友唐柔问道。
“表现得很明显?”叶秋反问。
“你可以当作是我观察力比较敏锐。”唐柔说。
叶秋笑了笑,没回答他。

第二天还是要照常参加社团活动,叶秋推开电竞社活动室的门,就看到自己名义上的姐姐抱着王杰希啃——嘴对嘴的那种。
然而这次受惊的就只有他一个人,叶修和王杰希都没在意他这个不速之客。
“是初吻吗?”王杰希认真地问。
“我说话算不算数,你还不知道?”叶修无奈。
“那好,我能预定你的第一次作为明年的生日礼物吗?”
“王!大!眼!不就是在腐国待了六年吗!能不能不要那么黄暴!”叶修怒。
“哦,那我把我的第一次给你当生日礼物你收吗?”王杰希不死心。
“……倒也不是不能考虑。”
叶秋冷漠地合上了门。

卷三:女巫的物语,完。

赶时间发上来,明天可能会有补充。

评论 ( 4 )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