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糖

全职号
祝我叶lucky百分百
你是最好的人

© 闭门造糖
Powered by LOFTER

【国家队友情向】教科书速成手册03

男女有别,大晚上的,叶修不方便待在楚云秀身边不走,于是他找上了李轩。
李轩看上去一头雾水,但还是热情地在自己房间里招待了这尊大神。
东扯西扯一番,李轩的好感度总算是有了变化。
[恭喜和李轩的亲密度提升,目前2/6。]
“……”
“领队,你怎么了?”
“没怎么……就觉得你以前还真是不喜欢我啊……”
“没有啊!”李轩冤枉,“只是真不熟而已……表现得有这么明显?领队真是慧眼如炬!”他打着哈哈说。
不,你表现得一点都不明显,非常的表里不如一,然而系统是慧眼如炬的。
叶修冷漠地想。
“不过现在大家都是为国征战,我作为领队还和你一点都不熟可不行。”他义正言辞地说。
“领队教导的是!”李轩鼓掌,“欢迎领导下次继续莅临指导。”

叶修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拐过一个弯,远远地看到有两个人等在自己门前。
“回来啦,收获如何?”喻文州笑眯眯地打了一个招呼。
叶修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看向喻文州身旁的黄少天,心中是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心虚。
诚然,就算是作为目前除苏沐橙外叶修最亲近的朋友,黄少天也没有任何立场去限制叶修和其他人的往来。但昨天晚上叶修才说出那种话,今天一整天黄少天一逮到空闲时间就往叶修身边凑,叶修却为了攻略别人各种找借口把他支开,这让叶修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老叶老叶饿了没!我看你晚饭都没好好吃就忙着东奔西走特意带了夜宵来找你!有没有特别感动?还不快感谢本剑圣陪我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黄少天冲着叶修挥了挥手里的盒子,“下次不要那么赶时间了,饭还是要好好吃的。大家都能理解增进彼此了解是很重要的,会抽出时间配合你的……不过是谁这么有才想起来让你当领队的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简直是天道好轮回啊一想到老叶你要找队员们谈心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去张佳乐和张新杰的房间里不会被他们丢出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他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叶修向喻文州投射过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喻文州向他眨了眨眼。
干得漂亮。
叶修在心中默默为喻大队长竖起了大拇指。
“还好吧,李轩挺热情的,就是我们以前是真的不熟,起点比较低。”于是他大大方方地说。
“老叶你就知足吧。”黄少天擦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李轩那种只是和你不熟,还有孙翔这种根本就是讨厌你的呢!做好当叛逆心理的少年的知心大哥哥的思想准备了吗哈哈哈哈对了还有周泽楷呢!你要怎么和他沟通啊哈哈哈哈不行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呵呵。”叶修残酷地把笑得站不稳挂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拨了下去。

Day three

但实际上和周泽楷沟通并没有黄少天表现得那么夸张,作为彼此研究过无数遍的对手,叶修对周泽楷的思路还是有一定理解的,就算周泽楷的表达再简洁,叶修也能大概弄明白他的意思。
“……沟通。”
这天上午训练休息的时候,周泽楷主动坐到了叶修身前。
“少天跟你说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
虽然攻略周泽楷不是叶修的近期目标,但人家都主动送上来了,叶修也不打算就这么放他回去。
“那我随便先随便问几个问题?”
叶修非常贴心地问了几个不用几个字就能回答的问题,发现周泽楷在不面对媒体的时候回答问题思考的时间会大大缩短。同时叶修也控制住了自己不要放垃圾话把话题扯远,如果他放开了侃,那让周泽楷跟上他的话题简直就和让一个短腿牧师去追开了三段斩的剑客一样残忍。
周泽楷看上去松了一口气。
“那小周你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周泽楷又紧张了起来。
“放松,有什么想和我说的随便说。”
周泽楷酝酿了一下。
“前辈……很厉害。”他说,想了一下,又补上一个微笑以增加自己的话的可信度。
“怕了没?”叶修扬了扬下巴,又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声道,“告诉你一个秘密——”他神秘地说,“以后就看你们的了……”
这句话不明不白,但自己说话也一向缩缩减减的周泽楷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会努力的。”他说,“世邀赛,和以后。”
[恭喜和周泽楷的亲密度提升,目前3/6。]

周泽楷回到了电脑前,孙翔又坐了过来。
“队长让我来的。”他不情不愿地说。
“你还挺听他的话的啊。”叶修随口感慨。
然而这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不知道戳到了孙翔哪里的炸点。
“你是想指责我以前自以为是不识大体吗!”孙翔怒。
叶修惊。
“你脑洞怎么那么大?”叶修挥了挥手比划了一下。
孙翔看上去很不服气,但终究没有再说什么,而叶修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讨厌你?”他和蔼地询问。
孙翔不应,眼神却是赤裸裸的“难道不是吗?”。
叶修无奈,耐下心来好好夸奖了孙翔一番。
孙翔看上去半信半疑。
“你不是在哄我?”
“我什么时候说假话哄过人了?”叶修哭笑不得,“一叶之秋能有你这样的继承人,我相当满意了。”
他确实存着哄孙翔的意思,但并没有说假话,他对孙翔这名选手的评价一直很高。之前会在陈果面前表露出对他的失望,只是因为孙翔不适合嘉世队长这一身份,而并不是对他辱没了自己拉扯起来的神级角色的不满。
[恭喜和孙翔的亲密度提升,目前0/6。]
[恭喜和孙翔的亲密度提升,目前1/6。]
[恭喜和孙翔的亲密度提升,目前2/6。]
“……”叶修无语,原来初始好感度当真存在负值。
“怎么样,现在相信我不讨厌你了吧?能和我好好聊聊了吗?”他万分心累地问。
然而孙翔看上去还是有些别扭。
“相信了……一直误会你抱歉了……不过也没什么好聊的吧?我哪里做的不好你直接和我说就好,我会虚心改正的。”他僵硬地说。
叶修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又问了另一个问题。
“我看你在轮回待的还挺开心的吧?”
提到这个,孙翔就有话说了,开始滔滔不绝地夸赞起轮回的队友们,就连叶修都没想过有一天能从孙翔嘴里听到这么多夸奖别人的话。
“那就好。”叶修说,“我现在和你在轮回的那些队友是一样的啊,是和你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的伙伴啊。”
孙翔睁大了眼睛。
“不是要超越的前辈,不是要打败的对手,我现在是你的队友和同伴啊。”叶修又强调了一遍。
[恭喜和孙翔的亲密度提升,目前3/6。]
叶修乐了,这孙翔的好感度真好刷。
“我觉得,我们之间太缺少沟通了,才会产生那么大的误会。我想更了解你一些,所以来找你聊聊,有哪里不对吗?”叶修问。
孙翔终于被说服了,随即露出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话他已经憋着不说很久了。
“啊!已经十分钟了,我得回去训练了……”他看了眼手机,依依不舍地说,“叶修,你等我,我中午去找你。”
“好,我等你。”叶修大方地点了点头。

—TBC—

关于神秘嘉宾,评论里有姑娘猜冯主席和小点,我真是太开心了,大家的脑洞有这~么大
那么问题来了,冯主席和小点能提供什么技能啊2333333

评论 ( 3 )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