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糖

全职号
祝我叶lucky百分百
你是最好的人

© 闭门造糖
Powered by LOFTER

【叶王】梦之彼端08

Chapter eight

小女孩领着叶修向街道深处走去,叶修一边跟着,一边打量两边的建筑。突然,小女孩停下了脚步,叶修这才发现正前方有一个bug。
叶修把手搭上武器,小女孩却赶在他有所动作之前开了口。
“大哥哥,别怕!”她说,“最近怪物虽然变多了,但不怎么主动攻击人了。我们绕开就好,还是等职业的人来教训它吧。”
“我就是职业的。”叶修笑笑。

一个小女孩都能发现的事,荣耀测试组的精英玩家们没理由发现不了。
“所以,现在可以确定,‘彼端’各地的bug数量都增加了,但攻击性大大降低。”索克萨尔说。
“这不合理。”大漠孤烟皱起了眉头,“bug数量增加表明破坏阵营的力量变强了,为什么破坏事件却变少了。”
生灵灭看起来欲言又止,最终却还是开口了。
“虽然这么多年都没有过先例……”他顿了顿,“不过我想,会不会是破坏阵营出现了能操控这些bug的人?”
“虽然难以置信,但我也有这种猜想。”索克萨尔率先表示了支持。
“没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我觉得不应该排除这种可能性。”风城烟雨跟上。
“假如真是这样……这对我们来说会是很严峻的挑战啊。”扫地焚香表达了担忧。
“假如真有这个人,他现在应该在嘉王朝吧。”大漠孤烟突然说。
虽然中草堂的头号高手王不留行在前不久加入了破坏阵营,但毕竟是私人行为,中草堂则继续保持着和测试组各家工会的友好关系。相比起来,突然传出一叶之秋归隐、并和其它工会断交的嘉王朝就显得可疑得多。
“就算没有这个人,也该是时候探探嘉王朝了。”索克萨尔说着,看向了屋里唯一一个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的神枪手。
“我去。”一枪穿云说。

小巷比较冷清,除了小女孩,就只有另一个外表普通的男人看到叶修三两下解决了bug。
“爸爸!”小女孩惊喜地叫了一声,扑进那人怀里,又说了些什么。
“想看武器吗?”男人和叶修打了个招呼,“行,进屋吧。”

屋子并不大,四周的墙上挂满了各种武器,虽然品质入不了叶修的眼,但还是足以激起他的好奇心。叶修想,全息里的NPC都是高度仿真的,自己一上来就向一个陌生人问这问那会不会不太好。便多挑了几件感兴趣的武器,打算带回工会基地自己研究研究。
“这些你都用不上吧。”男人却一针见血地指出。
“就是感兴趣,想带回去拆开看看。”叶修也很爽快地承认了。
男人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可我这里的东西对你这种级别的勇士真的没有什么价值,就是给我们普通人防身用的。”他说。
叶修不由得猜测,普通人防身会不会是全息的一种自我维护手段。
“不过我知道嘉王朝那边的一个陈老板,她似乎会做一些很厉害的东西,说不定能帮上你的忙。”男人又说。
于是叶修也不再纠缠。
“那能麻烦你告诉我该怎样找到那位陈老板吗?”他客气地询问道。
“我也不确定,不过嘉王朝就那么大的地方,打听兴欣在哪里应该还是挺容易的吧。”男人说。
“多谢了。”

不过实际操作起来,叶修才发现去嘉王朝比自己想的困难中了。首先嘉王朝竟然不是皇朝遗风的友好工会,这使得他没法直接传送过去。其次有角色加成走过去也不是不行,然而他手头没有地图,不认得路。
等田森回来问问他吧,叶修决定。

田森结束会议回到工会,听了叶修的请求,明显纠结了一会儿。
“行,正好轮回的周队也要去嘉王朝,我去拜托他带上你一起去。”
“轮回的队长,是一枪穿云的操作者吗?”叶修饶有兴趣地发问。
“是啊,想切磋一下吗?”
叶修笑而不语,前几天才梦到,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在全息里见到真人。

然而见到真正的一枪穿云,叶修才发现自己那天梦到的根本不是一枪穿云。两个神枪手不仅外观不一样,就连属性和打法都不一样。虽然两人的打法都让他感到熟悉,但一枪穿云的打法是作为对手的熟悉,那天梦到的神枪手的打法是作为队友的熟悉。
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梦到那样一个神枪手,叶修百思不得其解。
周泽楷抛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不,没什么,就觉得小周你真厉害啊。”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
“你也厉害。”周泽楷客套地回话。

枪炮声隆隆,神枪手和枪炮师飞快移动着,还能抽出空来关照沿途的bug。
“确实,这些bug都不怎么造成破坏了啊。”叶修随口感概。
“嗯。”周泽楷简单地应了一声。
叶修算是明白了,让轮回队长开口,就和让黄少天闭嘴差不多难,但他并不是一个畏惧挑战的人。
“小周是S市人吧?”
“嗯。”
“家里人支持这份工作吗?”
“嗯。”
“全息的事,得和家里人保密吧。”
“嗯。”
“小周对全息了解多少啊?”
“……”
周泽楷干脆不出声了,叶修心塞,他这才刚进入正题呢。
“小周的荒火和碎霜都是技术部做的吧,有想过自己研究一下怎么做武器吗?”
“和自制银装差不多。”
“材料就不一样啊,还得自己动手组装。”
“材料有对应。”
叶修感动,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从周泽楷嘴里撬到了点有用信息。
“我今天遇到个NPC,也会做武器,不过……”
“到了。”周泽楷说。

叶修停了下来,虽然周边环境不太一样,但嘉王朝的建筑还是和他已经去过的其它工会差不多的。
“小周,你不进城吗?”
周泽楷摇摇头。
“有事,得自己回去。”
“你是说我得自己回去?”叶修揣摩。
周泽楷点点头。
“行,路我记得,麻烦周大队长把我送来了。”
周泽楷摇摇头,就几下操作绕走了,叶修猜测他的意思是不用谢。
叶修觉得,第一次和周泽楷接触就能把对方理解到这种程度,说不定其实自己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他啧啧称奇了一番,大大方方地跨进了城门。

—TBC—

思考了几天,放弃了直接进入高潮部分火速完结。
虽然拖久了很可能会坑,但这个设定我还挺中意的,不想像之前那样正文敷衍在番外里过瘾。
总之构思方面问题基本都解决了,会努力填坑的_(:з」∠)_

评论 ( 3 )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