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糖

全职号
祝我叶lucky百分百
你是最好的人

© 闭门造糖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全员性转】那天遇见的魔法少女04

Chapter 4








苏沐橙还是主动把嘉世和叶秋的事告诉了叶修,就像她预料的那样,叶修只是轻描淡写地哦了一声,并没有太放到心里去。
“找回记忆的事,我也帮不上忙。”苏沐橙忧心忡忡地说,“这是你和姐姐擅长的领域。”
“没关系,现在手头事比较多,等忙完了再考虑吧。”叶修不以为意。
“确实,世邀赛打完之后应该就能闲下来了。”
“……难说。”叶修沉吟道。
“怎么,你还有什么事吗?”
“追张佳乐呀。”
苏沐橙……苏沐橙她选择性地遗忘了这件事。
不过,有件事她很好奇。
“为什么你以前从不承认自己喜欢张佳乐,这会儿又那么坦率地主动说出来了呢?”
“理由还是很明显的吧。”叶修诚恳地说,“正是因为现在大脑一片空白,才更加能确定对张佳乐的感情是喜欢啊。”
苏沐橙几乎要被她说服了。
“这是一方面的原因。”叶修却补充道。
“哦,那另一方面的原因呢?”苏沐橙顺口接上。
“这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不得到你的支持……那是寸步难行啊……”叶修抚摸着胸口,心有余悸地说道。
呵呵。
苏沐橙在心底冷笑一声,敢情要不是需要自己助攻,叶修也并不会来找自己坦白。
“话说你打算告诉张佳乐自己是叶秋吗?我觉得她对叶秋还是挺有好感的。”苏沐橙毫不拖泥带水地进入了下一话题。
“必须不能啊!”叶修回答得斩钉截铁
“为什么?”
“这样假如作为叶修的我失败了,不还有一次机会吗?”
这样小心翼翼,这样斤斤计较,这不是叶修的风格。
“……唉……你还真是喜欢张佳乐啊……”苏沐橙悲伤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你是第一天知道这件事?”
叶修一开口,就是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语气。苏沐橙又惊又恼,开始反思是不是差点失去叶修后,自己过于患得患失,把她惯坏了。
假如吴雪峰在这,肯定会痛心疾首地表示你想的真是太多了。小队长就是这么嚣张跋扈,是她把你磨成了好脾气,而不是你把她惯坏了。
叶修的温柔很难得,苏沐橙曾经拥有许多许多。
苏沐橙很快也想到这一层,回忆起失去记忆前叶修唯独对自己呵护备至的样子,便又轻易地消了火。
这么说起来,能忍受这样的叶修,收留她过夜、给她当地陪、请她吃宵夜、陪她下副本、帮她练新人的张佳乐,对她着实是真爱。
苏沐橙惊悚地发现了这一事实。
自从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她的三观每天都在刷新着,抗打击能力日渐提升。
这不,这会儿她已经能够坚强地面对帮唯一的家人追一个同性姐妇这一艰巨的任务了。
苏沐橙的战术素养并不拔尖,但从小过的是苦日子,内心那是相当通透。这边出手大胆擅长随机应变的叶修,和锱铢必较逮到机会如秋风扫落叶般把对方轰杀至渣的苏沐橙,两人一联手,那边还陷在自虐情结里的张佳乐想来是凶多吉少。
不过现在当然还是要以世邀赛为重。
“我终于和你一起拿了一个冠军了,而且,能遇到兴欣的大家,和这群人一起拿到冠军,我真的挺开心的。”叶修凑到苏沐橙耳边说道,“现在,我真的希望能和张佳乐一起拿个冠军,见不得她一直这样一副死人样。”
自从叶修出事后就一直提心吊胆的苏沐橙此刻心软地一塌糊涂。
“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的!”
近几年愈发强硬独立的苏沐橙壮志勃勃地宣誓,和叶修击了一个掌。
她们一点也没想过,张佳乐现在忧郁的状态,和叶秋的死脱不开干系。








而这件事的直接后果是,一直因为苏沐橙偏策应的风格而在心里隐隐有些轻视她的唐昊,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懵逼得不得了的,没过多久就躺平了。
同样风格偏软的楚云秀哀怨地看了好闺密一眼,像是在控诉她的背叛。
曾经同队的孙翔和肖时钦脸上写着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沐橙。
现队友方锐的表情是惊恐的,副队长突然变得如此残暴,她很是为自己的未来担忧。
张佳乐也受到了触动,她想起了苏沐橙改变了的策应方式、换了风格的打法,深刻地意识到这才是受到叶秋的离去影响最深的人。
没有来由的,她想要和苏沐橙说说话,尽管她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立场这么做。
于是苏沐橙惊恐地发现自己认定的准姐妇最近对自己的兴趣特别大,纵使是内心已经得到充分锻炼的她,也要绷不住脸上的表情了。
叶修倒是喜闻乐见的,她虽然也感到奇怪,但一点儿也不觉得张佳乐对苏沐橙有意思,自然是毫无芥蒂地仗着自己和苏沐橙关系铁,理直气壮地把每每来找苏沐橙的张佳乐三言两语拐到一旁进行亲密接触。
苏沐橙觉得,有撩妹技能满点的叶修在,自己这个助攻真是当的毫无存在感。
然而当她这样向叶修抱怨时,却得到了对方严肃的反驳。
“怎么说话呢?显得我特别渣。”叶修露出明显的不满的神色,随后又正气凛然地说,“我不撩妹,我只撩张佳乐。”
差不多已经适应了叶修的耿直的苏沐橙她,抛过去一个“好好好你说什么都是对的”的眼神。
真是可喜可贺的进步。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自信满满的叶修,还是心思细腻的苏沐橙,都从来没有考虑过叶秋的死给张佳乐造成了怎样的影响。
她们周围的人都是知道叶秋其实没死的,而以为叶秋死了的那些人,则是顾忌苏沐橙的感受,从来不在她们面前表现出什么。
这导致了她们并没有在官方说法里,叶秋已经死了的实感,看到叶秋的悼念专题相关,还免不了调笑一番。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叶修意外看到张佳乐的日记,感觉到对方失去叶秋的痛苦投过纸面扑面而来时,内心有多么震惊了。
“你……你……”张佳乐气得浑身发抖。
叶修难得的有些惊慌,扑过去死死地抱住张佳乐。
“乐,别难过。”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竟有些哽咽了。
“我在这呢。我是叶秋,我没死。”
谁还管之前和苏沐橙通宵讨论出的计划呢?叶修看不得张佳乐这么伤心。








—TBC—

评论
热度 ( 7 )
TOP